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長庚大學跨校技術發表10周年 產學合作商機佳

文/經濟日報 楊連基記者、圖/長庚大學 

    長庚大學主辦跨校技術發表活動,自民國100年舉辦迄今已邁入10週年,透過跨校平台進行技術交流,促進區域產業合作。今年度於1120日特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智慧生醫與醫療檢測」研討會,邀請10所大學、長庚醫院及產業協會參與,透過12場講座分享技術、49組海報展與技術成果展示,分享交流不同領域相關研究成果,並共同推廣協助產學合作。

    長庚大學表示,每年該校均辦理產學相關跨校交流研討會,今年首次移師到台北市舉辦,除了長庚醫院參與,更邀請元智大學、中原大學、中央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體育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與清華大學等校。受惠於近年來政府鼓勵與法規鬆綁,各大學皆致力發展產學合作,此次活動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北部12大工業區與9所大專院校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平台協議,建立區域合作夥伴關係,並由經濟部工業局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陳信良與長庚大學技合長陳敬勳代表簽署。區域內各工業區及各校,將可透過此項合作平台進行產學合作、學生實習及產官學技術交流等活動,經由此次活動而建立跨校合作關係網路,並由各校發表創新研發成果,提供產學合作新契機。

    今年安排的12場專題講座,包括2場已獲得國家新創獎肯定的研發技術成果,分別是長庚大學醫放系崔博翔教授分享的「超音波散射體學: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的診斷新技術」,以及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鐘文宏醫師分享「鑑定藥物過敏反應之致敏藥物的方法與鑑定套組」。

    此外,還有元智大學生技醫療及健康照護創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承鴻分享「以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圖像之眼疾病自動偵測技術」、中原大學王明誠副教授分享「電漿滅菌技術於智慧生醫之應用」、中央大學曾清秀教授分享「混合實境輔助內視鏡腦手術導航」、明志科技大學劉定宇教授分享「可攜式表面增強拉曼(SERS)光譜之生醫及環境檢測平台」等。每場講座內容皆精彩,隨著智慧生醫與醫療檢測技術的進步、發展與應用,人類未來的生活、醫療品質將有望大幅提升。

    長庚大學國產聯盟表示,在各產官學研單位的協助下,期望透過此次研討會鏈結各大專院校及醫院,共同分享相關技術交流,推廣創新的研發技術與成果,促成更多與廠商合作的機會,帶動產學研究能量,打造具創新創意的產銷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