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長庚大學AI中心 聚焦智慧醫療與製造

長庚大學AI中心 聚焦智慧醫療與製造

 

迎向AI時代來臨,長庚大學AI(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吳世琳表示,在台塑集團支持下,於2018年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其目的在於與校內研究中心合作發展「精準醫療」的整合性研究,並與長庚醫院共同發展「智慧醫療」的前瞻應用研究,最後能夠協助台塑相關企業發展「智慧製造」所需的技術及平台,藉由該中心橫向整合、透過大數據、資料分析、人工智慧、落實產線上,提供一條龍監控智能工廠,並發展成為世界頂尖的AI團隊。

長庚大學AI研究中心三大目標包括:

  • 智慧製造-預期具有處理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模組開發所需要的儲存設備、AI運算設備以及高效能運算設備。吳世琳強調,在該集團總裁的擘畫下,期望建構友善且開發資源豐富的協作平台,方便參與人員在該平台上開發相關的AI應用研究。
  • 智慧醫療智慧醫院:在智慧醫療方面,藉由人工智能、感測數據,提供數值供使用健康評斷參考,提供檢測歷史紀錄,可與醫院資訊系統HIS整合,提供一條龍健康照護。在智慧醫院方面,智慧迎賓接待機器人、智慧病房及智慧監控等,以最高效率來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邁向更完善的智慧醫療。
  • 精準醫學:AI研究中心目前更積極結合長庚大學的「癌症登月計畫」世界頂尖分子醫學團隊,未來將更深入了解癌症分子生物學,確認癌症治療急診斷的潛力標的。透過分子醫學中心、人工智慧中心專業結合在一起,精準的分析,提供客製化醫療。

目前AI研究中心已制定了短、中、長期階段性目標。除加強與台塑相關企業、國內其他頂尖研究中心及國外知名大學中心的合作,應用研發成果及技術於台塑相關企業,並配合國內外其他研究中心之技術從事更遠大、複雜的研究課題。

 

長庚大學AI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吳世琳(右二)、專案經理楊立任(右一)與中心團隊合影。圖/李水蓮
長庚大學AI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吳世琳(右二)、專案經理楊立任(右一)與中心團隊合影。圖/李水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