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長庚大學獲1鉑金2金3銀成績亮眼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區逾500件專利作品競逐最高獎項鉑金獎,長庚大學今年推出9件技術參賽,醫工設計類4件、生技醫療類2件、半導體類2件,機械類1件,獲得評審青睞得到1鉑金23銀成績亮眼。

長庚團隊這次獲得鉑金獎肯定為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王鐘賢特聘教授與昌祐科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必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運動器材循環運行方法及其應用」發明,此技術在於運動訓練與運動器材的結合之系統,以運動器材為硬體載具、藍芽傳輸之控板為韌體,與具有器材排程與運動課程的軟體做為發明技術之「智慧環狀運動系統」的實踐;建置一個安全運動環境中,個人化的「運動處方」以環狀運動器材系統之標準化運動作為實施流程,並紀錄其運動成效。

電子工程系陳始明教授發明專利「氮化鎵轉組放大器」與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吳旻憲特聘教授發明專利「癌症狀態預測方法」均得到金牌肯定。其中,「氮化鎵轉組放大器」發明專利可以直接應用在車用電子、電動車充電器、衛星、6G基礎設施與放射治療設備,這些領域都是目前科技的焦點,市場潛力年長率非常的高;另外,「癌症狀態預測方法」技術亮點為可用於多種不同類型的癌症上,並可應用在癌症篩檢、癌症進程監控、癌症轉移預測、癌症治療評估等多方面臨床評估上,此技術目前已累積近800例臨床案例數據。

中醫學系黃聰龍教授目前為長庚科技大學民生學院院長發明「白及萃取物治療嗜中性白血球活化失調相關疾病的用途」、護理學系連心瑜教授專利「輸液設備及漏針檢測方法」、物理治療學系謝宗勳教授發明技術「多功能行為分析平台裝置」也同時得到銀牌肯定。

長庚大學技合處表示,此次競賽成果都是老師以及學生藉由產官學合作共同研發的心血及成果,內容多元展現長庚大學在跨領域研究能量實力,未來將更努力執行研發技術運用於產業,創造更大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