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接軌產業,2022亞洲生技展長庚大學參展技術熱度高

    國內疫情趨緩,「2022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 Taiwan」超過10萬人次參觀展覽,讓臺灣生技產業與國際市場接軌。長庚大學今年與「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以「One Health」為主軸共同參展;其中更邀請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長庚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共同參與。開幕式致詞,長庚大學楊智偉副校長表示,醫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校園內彼此就是鄰居,跨域技術合作一直都是長庚大學的校風。

    本校此次參展7件技術為:林彥亨老師「超快速PCR< 5 min)微流體平台」、陳金銓老師「篩選延長壽命藥物並應用於美容化妝品、保健食品及老化相關疾病之預防與治療」、葉婷婷老師「智慧化糖尿病足檢測系統」、吳侃老師「透過工業4.0之技術建立全面智慧化健檢環境」、黃聰龍老師「海洋與植物性保健食品一站式研發平台及 ORC2201」、王永樑老師「IE Neo 新世代西方墨點法增強液」、李德美老師「昌固”可擴張椎體強化系統」。其中,2件技術已成功技轉廠商與產業接軌,一件技術與產業界進行合作,協助合作企業有效節省人力。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長庚醫院邱政洵副院長出席國科會「防疫科學研究中心」成果分享,展現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在防疫、醫材、智慧醫療…等成果實力。會後湯校長更到長庚大學攤位,與參展同學進行交流,給同學肯定與建議,鼓舞同學在未來技術研究更具信心。

    展覽活動期間國科會舞台技術發表區,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王鍾賢教授分享『個人最適化運動之推論引擎』,此系統可有效縮短運動時間,達到較佳的生理適應效果,亦能從即時的資料了解體適能改變,適時調整運動模式。另外,健康暨長期照護產業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葉婷婷除在展攤展示技術外,更發表『<FootHow>智慧化糖尿病足檢測系統』;這是一款智能糖尿病足監測系統,目的希望減少糖尿病造成的足潰瘍、截肢和死亡率;在展出期間獲得許多企業詢問,後續團隊將持續開發出原型機,預計可以幫助更多患者得到好的照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