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2022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長庚大學「tingting戰隊」脫穎而出,再締佳績!

202217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於69日公布決賽得獎名單。長庚大學技合處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的團隊-tingting戰隊」,在眾多隊伍競爭中脫穎而出,在「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表現十分亮眼,一舉拿下「亞軍」頭銜,並榮獲三萬元獎金。

tingting戰隊」其團隊指導教師為長庚大學健康照護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葉婷婷助理教授。「讓糖尿病友,遠離截肢!」為團隊創業的核心思想,以此為出發點,並從小時候常聽到的廣告台詞「阿嬤哩那欸沒有感覺?」中萌發了其創業的點子。因此,團隊所研發的糖尿病足檢測儀器《FootHow》之目的在解決醫院端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且能提供病患精確以及有效率的早期足部病變風險指標。

團隊在創立初期曾參與過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競賽,但止步於前40強,團隊持續砥礪前行,經本校育成中心與指導教授積極輔導,並鼓勵團隊參加各項創新創業課程、講座與校內外創新創業競賽,使團隊技術與營運計劃書趨於完善,除了在2021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獲第二名之外,並於今年4月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創業補助金以及「2022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科技應用組亞軍之好成績。成為本校近期輔導學生團隊創新創業之最佳典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