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 長庚大學跨校跨平台展出

 長庚大學跨校跨平台結合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凝聚產官學研能量,以「生鮮食材、營養即食、精準保健、健康行銷」等四大主題,於325日至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參加「2022臺北國際精準保健營養食品展」的展出。看準後疫情時代的保健食品商機,展覽期間並辦理生技產品技術推廣、食品安全與健康產業等專業論壇。

 長庚大學團隊黃聰龍老師實驗室展出「海洋與植物性保健食品一站式研發平台」,該平台目標在整合化學製備方法和藥理學研究,以縮短從海洋和植物性生物活性成分化合物開發新保健食品的時間。此一站式平台亦為一強大的工具,可以快速從海洋和陸地來源天然物中,篩選出新的功能性食品材料。

 此外,黃老師實驗室亦展出「ORC2201–具有護肝、調節血糖、改善急性呼吸窘迫症和治療乾癬功效的新功能性植物原料」。ORC2201是一種由臺灣本土藥用植物中新萃取而來的植物性原料,顯著抑制人類嗜中性粒細胞蛋白酶釋放、活性氧產生、嗜中性白血球胞外陷阱形成和細胞遷移的作用。標靶嗜中性白血球是調節、治療發炎性疾病和自體免疫性損傷的有效治療策略。因此,ORC2201 是一種具有潛力開發作為改善嗜中性白血球相關疾病的植物性原料。於臨床前動物研究中,已被證明可有效調節血糖、保護肝臟損傷、改善急性呼吸窘迫症和治療乾癬。

 此次展覽,長庚大學團隊也鏈結育成中心廠商-太極光光生物科技及科研平台會員-聯新國際醫院共同投入。太極光光生物科技展出主題為「精準挖礦農業-應用於保健營養食品天然原料」,開發可將300多項藥性作物作系統化、標準化、透明化及精準化環控之溯源系統,達到成功培育及量產技術。

    聯新國際醫院所展出之二大技術主題為「智慧型內視鏡清洗及追蹤管理系統」及「智慧偵測與量化腦梗塞區域的方法」。「智慧型內視鏡清洗及追蹤管理系統」係透過條碼技術達到辦識各式內視鏡及使用之安全性,將資料數據化以減化人員工作及疏失,該管理系統亦為目前業界最經濟有效之管理系統。「智慧偵測與量化腦梗塞區域的方法」係於模糊分群前進行預篩選,除去像素強度𝐼peak之像素,以提高模糊分群效率,減少步驟運算量,藉以提升腦梗塞區域偵測之準確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