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增網頁3

長庚大學參展2022智慧城市展,全台唯一學界技術亮點展出

 「2022智慧城市展」規模較去年成長50%,長庚大學攜手明志科大、長庚醫院、聯新國際醫院聯合參展「智慧醫療」專區,展出16項技術,為全台唯一參展學校;疫情影響今年約有45個城市首長或代表來台實體交流,長庚大學聯盟積極推廣學界技術,讓國際來賓看見研發能量。

 其中長庚大學王永樑教授與嘉碩生醫合作技術「表面聲波原理艾普定新冠肺炎抗體快篩檢測套組」,本技術改量只有手掌大小的儀器,能靈敏於1分鐘內知道體內COVID-19中和抗體效價,施打的疫苗在體內是否有作用。吳侃教授與美兆健檢合作技術「透過工業4.0之技術建立全面智慧化健檢環境」,可優化受檢者檢查流程和智慧配置專業護理人員以提供最優之服務品質,護理師排班系統更於5分鐘內可以排出3個月排程,此外系統也能做出最佳健檢產品化組合,有效提升健檢中心服務品質。顯示長庚大學技術能量能有效商業化運用,也可以優化現行產業技術,達到有效之產學合作,促進產業與學界雙贏之進步。

                 本次特別邀請長庚大學科研平台會員聯新國際醫院參展3技術,其中「妥瑞減音口罩」可以減少妥瑞氏症病患降低異常出聲口罩,增進妥瑞兒自信;另外,長庚醫院本次展出5件技術,其中高軒楷醫生技術「利用深度學習分析髖關結狀態的方法及電子系統」,髖關節發育不良是嬰幼兒常見的骨骼問題,發生率高(1%~70%),使用超音波進行髖關節檢查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的篩檢工具,此技術可以降低新生兒錯過黃金矯正時期之風險。

        學界、醫院聯手技術展出與合作,結合研究與臨床經驗,共同為智慧醫療進展努力,創造具市場與醫學價值之技術。

 

瀏覽數: